體育科課程特色

本校的體育課以推動MVPA60為主。此外,本校會透過不同的校隊,培育學生運動員參加校際比賽。 

1. 多元化:本校除了籃球場外,設有空調的禮堂都會全天候開放,為學生提供場乎進行各種的體育活動,如乒乓球、舞蹈、龍獅等。 

2. 普及化:本校著重學生體育發展,
全校學生不但在常規體育課學習體育知識和技能外,還有其他進行體育活動的機會。如早上進行早操,營造全校運動的氣氛。 

3. 精英化:除了讓我們的體育課和活動外,同學都可選擇參加不同校隊。為四邑在校際比賽中爭取最佳的成績。同學們刻苦進行訓練,在他們的努力之下,本校在各項比賽中的成績正穩步上揚。    




1. 課程目標

透過身體活動進行教育,以多元化的體育活動,達至全人發展的目標。幫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並提升他們參與體藝活動的興趣和能力,讓他們享有體藝發展的機會。

幫助學生發展技能,透過優質的體育活動,加深學生對活動和安全的認知,並培養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以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亦為學生打好基礎,協助他們發展終身學習的能力,並成為盡責任的公民,為活躍及健康的社群作出貢獻,並鼓勵他們恆常參加體育活動,提升學生的體適能、加強認知能力及促進身心健康,幫助他們建立積極參與體育活動的習慣,以及提升他們對終身運動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