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學習支援

為了做到「及早識別」、「及早支援」,學校鼓勵家長盡早提交學生評估報告予學校,讓學校按報告建議,盡早為學童安排支援服務,包括言語治療訓練、社交小組、家課、默書及考試調適等。

每年開期初,學校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及輔導員會入小一班房觀課,並按學生情況,為小一老師提供支援學生建議。

學校會在每年十二月展開「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計劃,老師會根據學生過去三個月的表現,為可能有學習困難的學生填寫量表,並與校本教育心理學家開會,識別有學習困難的學生。學校會在小一下學期為懷疑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安排「識字2」訓練小組,並於學期末再開會覆檢學生情況,如學生仍顯著落後,學校會在家長同意下安排校本教育心理學家為學童做學習評估,以便學校了解學生學習困難,並得以跟進。

「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計劃小冊子

https://www.edb.gov.hk/attachment/tc/edu-system/special/resources/serc/download/eii_chi_201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