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習 評 估
全年全科考試及評估次數

小一至小五:4次進展性評估、2次考試

小六:3次進展性評估、3次考試

多元學習評估
各科採用多元化的評估,除正規評核外,還從協作能力、溝通能力、資訊科技運用等作多方面評估。進展性評估、多元智能評量表。
學 習 生 活
每週上學日數
5 天
每週上課節數
4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9
每節一般時間
35 分鐘
一般上學時間
8:00 a.m.
一般放學時間
3:05 p.m.
午膳時間
12:15 p.m. 至 01:10 p.m.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家長安排
備註
/
全 方 位 活 動
活 動

每年舉辦多項活動,如跨學科活動、常識科戶外學習日、科學探究活動、陸運會、教育營、一人一花種植活動、家教會親子活動、境外交流計劃等。另設多項興趣班及訓練,如中式步操、升旗訓練、跆拳道、花式跳繩、球類訓練、獅藝、中國舞、中國鼓、皮影戲、英語、奧數、編程等。

辦 學 宗 旨
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服務,作育英才,使兒童成長後能盡展所長,回饋社會及國家。
學 校 特 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1.法團校董會
2.校監
3.校長
4.學校發展組
5.行政組

法團校董會/

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本校自2006年起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環保政策
綠化校園,節約使用紙張、信封,節約用電,節約用水,設置斟水機。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每一課節35分鐘。早上設有早讀、早操、升旗禮、國旗下的講話、好書推介等活動。除常規性的學習外,還有其他學習經歷如跨學科學習活動、常識科戶外學習日、境外文化交流學習、科學探究活動等。設有導修課。已制定健康校園政策,推動健康學校的新概念。
關鍵項目的發展
閱讀、英語學習、關愛校園、世界公民教育等。
共通能力的培養
通過不同的學習經歷,從而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
推廣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本校以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為方向,運用生活化的題材,整合包括品德及倫理教育、公民教育、生命教育、可持續發展教育等各跨學科價值教育範疇的學習活動,以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及照顧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
定期進行「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組別會議,就個別學生的學習情況作出檢討。在教師發展日為全體教師提供講座及訓練,並派出教師參加相關的訓練、講座及工作坊。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學生支援小組、教學及評估調適、社交訓練小組、言語治療服務、遊戲治療、個別學習計劃等。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舉辦文化共融活動;及增聘人員及/或增購翻譯/傳譯服務以促進與家長的溝通。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為「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在功課、默書及考試幾方面作出調適。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每學期的考試前舉行家長日,讓家長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於不同時段安排家長茶聚、家長教師會活動、家長義工培訓、駐校社工的活動、家長教育講座和校訊等加強學校及家長的溝通。
校風
師生共同建立關懷、友愛及和諧的校風,並注重培養學生的品德發展,定期舉辦各項德育及輔導活動,包括小老師伴讀計劃、小一迎新課程、升中適應講座等關愛活動。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1.推動英文科發展,營造更多的英語學習環境。
2.推行關愛校園的建立。
3.推行電子學習,加強學與教的互動性。
4.推動中英文圖書閱讀文化,致力培養學生終生閱讀的習慣。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1.不同領域的教師專業發展培訓。
2.教師輔導技巧培訓。
3.同儕及考績觀課。
4.全校各級各科共同備課。
其他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獎學金、聯繫中學及屬會中學的學生交流活動、常識科戶外學習日、境外文化交流學習、姊妹學校計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