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課程簡介

 

          學校重視學生的多樣性、學習需要和學習風格,設計廣而闊的多元課程,提供全方位的學習經歷,發掘學生的潛能,建立關愛共融校園,培養學生的自律精神。因應學生學習的差異,學校在課程和課

業設計上進行調適,編定切合學生的課程及課業,配合學生不同能力的學習需要。

          學校積極發展校本課程,推動探究學習、自主學習、專題研習、利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數學解難及創意寫作等,以發展學生的創意思維、互動溝通、協作及解難能力,務使能激發學習興趣、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學校將致力推展教師的「學與教」範疇的專業發展,並透過不同科目的支援計劃,加強教師的專業發展,提升學與教的效能,並進行科本教學策略工作坊及優質課堂分享,並利用課研、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及優質觀課分享,提升教學成效。

      

「從閱讀中學習」

學校在中、英文科積極提升學生閱讀中、英文書的興趣及能力,於中文科進行小說及繪本教學,英文科設計校本英文閱讀課程,幫助學生更有效學習。

學校進行圖書科跨科學習活動,與不同的科組進行多樣化的閱讀學習活動提升學生閱讀不同種類圖書的興趣及能力。透過早讀課、「好書推介」活動及校本閱讀獎勵計劃,擴闊學生的閱讀廣度,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及分享文化。

 

「專題研習」

專題研習是讓學生主動學習和探究新知識的有效途徑。學校積極發展STEAM教育,進一步將STEAM元素融入在專題研習中。學生在實際的情境中主動探究,除了發展不同的共通能力,更協助他們邁向學會學習和自主學習。

 

「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式電子學習」

學校積極推動電子學習,於各科加入電子學習元素,利用Google Classroom 作為學校的電子學習平台,善用出版社提供的電子資源,並使用STAR平台,作為學生自學的工具之一。

   

「為學生創設學習英語的學習環境」

透過校本英文科課程 ,設計多樣化的英文科活動,並為各級學生安排英語閱讀及會話課堂,加強英餘額互動溝通,為學生提供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

 

「探究式學習」

常識科的「STEAM」課程:提升學生的科探能力,發掘有潛質的學生,透過多樣化的科探活動讓學生發揮創意。一、二年級常識科推行LBD (Learning by Doing) 校本課程進行體驗式學習,讓學生經歷更深入和連貫的學習歷程。

 

「世界公民教育科」

重視學生全人發展,提供多樣化的課程內容。照顧來自不同背景及具備不同能力學生的成長,建立「學習歷程檔」,並反省其學習成果,提高學生在學業以外的成就感。

 

國家安全教育

透過學校課程及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如安排學生參觀本地設施(如香港歷史博物館、《基本法》圖書館)、參加內地交流計劃及姊妹學校的交流活動等,按學生的認知發展及能力,加強他們對國家歷史和發展的認識,提升國民身份認同。

 

「境外學習」

為擴濶學生學習視野及認識祖國的發展,學校舉辦冲繩、台灣、星加坡等文化交流團及參與教育局「同根同心」及「促進香港與內地姊妹學校交流計劃」,透過境外學習提升學生自律及自理能力。

 

「德育及公民教育」

學校積極發展訓輔合一的關愛共融校園,各科組積極推動價值教育,協助學生訂定品德方面的目標,發展學生自我控制及指導的能力,並積極表揚及獎勵在品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學生。每周透過周會及成長課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